发布
首页 > 娱乐 查看内容
  • QQ空间
  • 回复
  • 收藏

陈婷为70岁张艺谋庆生,甘愿放弃事业相夫教子21年,近照越发年轻

2020-04-02

  4月2日是导演张艺谋70岁的生日,妻子陈婷带着孩子们一起为张艺谋来了一场特别的庆生活动。因张艺谋正在剧组拍戏,陈婷贴心的把自己及孩子们与张艺谋一起P在一起一同庆生,照片中陈婷的气质依旧,让网友们不禁感叹陈婷的强大,甘愿舍弃事业默默陪伴丈夫和孩子20多年。

  陈婷发微博写道“在剧组的劳模,生日快乐,P个图,假装在一起。” ,并配了两张图片,其中一张是陈婷P的全家福合照,另外一张是孩子为爸爸送的生日蛋糕,蛋糕形状很有意思,是一副拍摄打板的图案。

  说起张艺谋和陈婷这对夫妇,不少人感叹夫妇情深,女方付出巨大。

  张艺谋和陈婷的组合就是标准的“男大女小”,张艺谋在49岁的时候遇到了18岁的陈婷,1999年正式相恋,之后就展开了一段持久的恋爱关系。在恋爱期间,陈婷为张艺谋生下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,大儿子张某男在2002年出生,二儿子张某丁在2004年出生,小女儿张某娇在2006年出生,出生地均为北京。

  两人的关系正式公开是2011年,张艺谋和陈婷登记结婚领证了。陈婷在谈到自己的三个非婚生育孩子的时候,委婉地说当时因为张艺谋担心曝光两人的亲密关系,便一直没有领结婚证,最后为了给孩子补上户口才在江苏无锡办理了结婚登记,可以说陈婷是名副其实的张艺谋背后的女人。

  娱乐圈不成名的规定就是无名之辈依仗大明星绯闻获取版面走红,陈婷站在张艺谋的背后却一直默默无闻甘愿洗手作羹汤。陈婷1981年出生,是无锡舞蹈团的舞蹈演员,在去报考北京艺术学院的时候认识了张艺谋,与张艺谋相恋怀孕以后就办理了休学,陈婷热爱电影,也有演员梦想。但是当张艺谋说出了这一句话“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,此后余生,生儿育女?你只要点头或者沉默就可以。”她在张艺谋与学业梦想当中,毅然选择了张艺谋,安心在家相夫教子。

  从个人成就看张艺谋和陈婷,会发现陈婷的世界非常渺小,甚至放弃了个性的自我,但是另外一面,我们又能看到陈婷的付出,她在兼顾家庭的时候,也没有放弃自己的提炼,在生完第一个孩子之后,陈婷就进入大学继续学习完成了本科学业,之后又继续进行了研究所深造,也拿到了瑜伽教师培训资格证,她走的每一步都很认真,在为自己负责。

  而且,她把孩子教育得很好,贤妻良母并不是说说而已。大儿子在18岁的时候,就已经开始在影视圈崭露头角,收获了包含上海电影节以及亚洲青少年最佳导演奖两项大奖,她还和小女儿一起练习舞蹈,参加舞蹈比赛,这份功劳有陈婷的汗水。

  对于张艺谋和陈婷来说,一方迁就另一方的夫妻关系未必是错,反而是成全。陈婷甘愿做张艺谋背后的女人,帮他顾好家的后方阵营,让他安心在片场拍摄更突出的作品,同时作为女人而言,陈婷也凭借个人能力获得了社会价值。

文章点评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