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布
首页 > 推荐 查看内容
  • QQ空间
  • 回复
  • 收藏

筑牢“防疫墙”,中建二局襄阳项目科学复工有保障

2020-04-02

  3月10日以来,随着湖北省启动分区、分类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,中建二局三公司湖北交投·颐和华府项目建设也按下"快进键",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不误。项目部按照"一手抓好疫情防控,一手抓好复工复产"工作思路推动复工复产准备工作,按照"十个到位"要求,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机制、确保防控责任主体明确到位、防疫物资储备到位、员工信息排查到位、食宿安排到位、现场封闭措施到位、施工组织方案到位、环境卫生安排到位、安全生产检查到位、应急处置预案到位。项目坚持防疫复产两手抓、两手硬,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行,可直接带动650个就业岗位,为湖北省在恢复经济发展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。

  针对项目人员返岗,重点监督做好返岗人员的隔离管理、每日统计排查身体情况、项目防疫宣传教育、采购防疫物资进度;针对项目复工复产准备,重点做好防控机制的完善和落实,落实好襄阳东津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的宣贯与执行;针对项目正式复工阶段,重点做好复工审批,抓好日常管理人员、农民工的防疫管理,加强安全检查与培训工作。

  项目部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,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,通过把好"五道关",筑牢工地"防疫墙"。第一道把好"信息关",项目掌握人员居家隔离信息,做好人员返岗前筛查,明确人员返程方式,建立个人健康档案,实现入场人员的远端健康每日筛查工作;第二道严把"机制关",项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,还建立防疫纪检监督小组,两级联动落实监督检查,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,项目编制复工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,实施过程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机制;第三道把好"入场关",项目部严格执行全封闭管理,在办公区、生活区、施工现场出入口设置检测点,防疫监督员、安保人员双值守,负责进出场人员的登记、健康码核验,在出入口设置热红外测温消毒通道,实现智能高效化,切实做到"测温一人不落、消毒一处不漏";第四道把牢"思想关",项目成立党员突击队,发挥模范带头作用,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,打好"线上+线下"宣传教育"组合拳",对全员进行防疫知识教育,增强全员防控意识;第五道把好"物资保障关",项目采用多方渠道购买口罩、消毒酒精、84消毒液、额温枪等物资,满足复工复产防疫需要,防疫纪检监督小组定期对项目防疫物资进行盘点清查,及时查漏补缺,确保防疫物资的充足,为复工复产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保障。(作者:黄松,冯兴庚)

对进场人员测温、信息登记

入场人员排队进入热红外测温消毒通道

防疫知识现场教育
 

文章点评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