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布
首页 > 汽车 查看内容
  • QQ空间
  • 回复
  • 收藏

奥迪A4L不是首选,这车比宝马3系牛,配2.0T+10AT,还有后驱

2020-04-02

  在国内的豪华品牌B级车的主场,德系的奔驰,奥迪,宝马在豪华B级车稳居前三名的局面未曾被打破过。从而雷克萨斯推车ES,凯迪拉克推出CT6抢占B级车的主场宝座,结果不太理想。虽然销量不是明显,不过多多少少也影响到了BBA在国内的地位。其中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推车的CT5在去年已经跟大伙儿见面了该车无论在上市前还是上市后,它都凭借着过硬的产品竞争力饱受关注。

  今天先来重点说说凯迪拉克的CT5,为何如此受关注。该车共推出六款车型,指导售价为27.97 -33.97万。咱们且不管它是来代替谁的,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,那就是新车推出的目的就是跟奔驰C级、宝马3系和奥迪A4L成为竞品,抢占豪华品牌B级车市场的份额。

  我们在凯迪拉克CT5身上,能看到一款爆款所该具备的所有元素。时下最为流行的双外观策略同样出现在了凯迪拉克CT5上。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的外观充分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。细节处理上,凯迪拉克惯用的钻石切割设计在CT5上依然能够看到,分段式竖状LED日间行车灯带兼顾了转向灯功能。其中运动版车型采用了盾型前格栅,内部为黑色网状样式,配合“獠牙”状的雾灯区域黑色装饰,十分凶狠。

  来到新车侧面,可以发现CT5是一款偏运动定位的车型,比如较短的前悬,溜背式的车顶设计。车身尺寸方面,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24/1883/1453mm,轴距为2947mm,与BBA相比,在长度与宽度上有明显优势,轴距仅次于长轴版宝马3系。而在尾部,新车采用的是和CT6(参数|图片)类似的设计风格,经典的7字型尾灯组和上翘的鸭尾很有范。而双边双出的方形排气则彰显了不少的运动气息。

  CT5(参数|图片)内饰的第一感觉比较传统,没有华丽的大面积黑色高光饰板,也没有大尺寸屏幕,似乎显得与时代有些脱节。但你品,你细品,中控台辅以大量带有缝线的皮质包裹、碳纤维样式的饰板以及哑光磨砂材质按键,彰显出十足的质感,别有一番风味。仪表盘虽然未采用全液晶样式,在视觉效果上缺乏些科技感,但功能性丝毫不受影响,且这种原始机械感反而与美式运动风格更配。

  凯迪拉克的这款新车除了外观拉风,内饰豪华之外,另外一大亮点就在于新车的动力部分。在严格的国六排放标准之下,凯迪拉克CT5身上这台2.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雄厚的动力储备,已是我们这些高功率爱好者不可多求的福音。241马力与350牛·米扭矩所爆发出的能量,被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迅猛却平顺地输出到后轮,那是种畅快而自然的加速体验。再加上前置后驱布局以及Brembo制动系统,这些都令CT5的驾驶乐趣和动态性能有所保障。有点正面刚宝马3系(参数|图片),奥迪A4L(参数|图片),奔驰C的赶脚了。

  在国内的豪华B级车市场,BBA向来都处于第一梯队,从以上分析来看凯迪拉克CT5这款新车其实并不逊色。而且凯迪拉克CT5的定价要略低于同级别BBA车型,并且外观,内饰,空间,动力表现可圈可点。还有就是凯迪拉克CT4(参数|图片)也即将上市,我认为CT4、CT5、CT6三款车型以不同维度冲击豪华品牌市场,看来BBA在豪华B级车稳居前三名的局面要打破了。

文章点评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