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布
首页 > 旅游 查看内容
  • QQ空间
  • 回复
  • 收藏

春游江淮请您来丨砀山一下梨花雪,就惊艳了整个春天!

2020-04-08

  皖北大地才萌发一点新绿,砀山的梨花就已争相竞放。砀山是酥梨之乡,本地果农世代种梨贩梨,梨园有百万亩之多。春日里的梨园本无意争春,按照时令一树树地花开,千树梨花万树雪,成了皖北平原最热烈的春讯。

摄影师:游走旅游的摄影人

摄影师:亚亚头

  砀山梨园种植面积广阔,山坡沟岸、房前屋后随处可见朵朵梨花点缀。随意走在田间,徜徉在小道,阳光一点点照亮梨花,银光闪闪,随手一拍就是春景大片。

摄影师:游走旅游的摄影人

  若是赏春游玩,梨树王景区是最佳之选。景区有一棵三百多岁的古梨树,被誉为“梨树王”。这棵中国最美古树,如何能称“王”?不仅年高,其木质健硕,树身高大,一簇簇花朵开得非常茂盛,花瓣如丝绒般柔和,飘落时像下了一场温暖的雪,惊艳了春天。

摄影师:游走旅游的摄影人

  和梨树王的一树纯白不同,邻近的古树“梨树神”挂满红色的许愿带。远远望去,整株古树像是鹤发童颜的老翁,妆扮一身红衣。条条丝带在春风中飘舞,那是砀山人一个个虔诚的心愿。

摄影师:游走旅游的摄影人

  漫步梨树王景区,路两旁的梨花白得耀眼,间或夹杂着紫色的二月兰、金黄的油菜花,美不胜收。站在高处眺望,万顷梨树成片连方,银装素裹,恰似波涛汹涌的白色海洋,美轮美奂。

摄影师:游走旅游的摄影人

  在阳光的照耀下,似晶莹的雪花挂满枝头,美好却不张扬。洁白的花瓣,淡红的花蕊,春光无限,风景宜人,这是砀山一年中最美的时节。

摄影师:游走旅游的摄影人

  春风日暖,花香烂漫。一阵微风吹过,片片梨花漫天飞舞,落在了我们的的身上、脚边。如此良辰美景,不妨邀上三五好友,来砀山淋一场梨花春雨,成就一次浪漫诗意的春日之约。

文章点评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