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布
首页 > 房产 查看内容
  • QQ空间
  • 回复
  • 收藏

把房子加进购物车,中南置地瞄准“后浪”开辟线上营销新路

2020-10-22

  互联网购物,正在一步一步地真正覆盖“衣食住行”。

  9月16日,阿里房产部门——“天猫好房”宣布开张,正式吹响不动产线上交易的号角。阿里要用平台的数字化能力,与合作伙伴一起帮房企定制房产旗舰店,打通线上线下的流程链路。

  不谋而合,这也正是年轻的中南置地正在探索的营销数字化方向。

  风口之下,今年的双11,中南置地将率先推出“中南好房天猫购”特惠活动,抢滩天猫好房这一联动房企、消费者的庞大生态支撑的交易平台,与行业顶流达成战略合作发力线上房产大营销。

  转变:中南“拍了拍”年轻人

  随着90后步入三十而立,号称不买房的一代如今已成了楼市主力军,占据过半的市场份额。

  在2019年底,一个针对23个一二线城市的33万名购房客群的分析及线上调查数据显示,从2015年开始,购房者中90后的占比不断增加。

  另据CRIC一项调研结果,未购房90后群体中,有26%的人表示一年内就要购房,这个比例较95后、00后高出10个百分点;计划三年内买房的比例高达7成。也就是说,一批20-30岁年龄段的客群正在日渐步入购房需求的高峰期。

  天猫好房总经理卢维兴说出了近半年,房地产行业面临的三个变化:一是房地产行业已经从卖方市场走向了买方市场;二是疫情期间,房企快速成为了互联网企业;第三是消费者越来越习惯于网上选房、购房。

  2019年,在天猫好房正式成立之前,淘宝上看房的人就已经有8000万,“这8000万人里,成交了15万套房子,这不是普通意义上的信息撮合,他在网上用支付宝交了至少10%—15%的钱,在网上买走的。”卢维兴说。

  房地产行业走过一个一个周期,如今正一步步迎来房产交易数字化的“蓝海”时代。互联网购房,或许将如同初代淘宝、天猫走进人们的生活,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一样,掀起新的房产买卖革命。

  另一方面,越来越多的90后开始关注养生、健康。多年来,中南置地以客户为中心,探索健康住宅产品,与更多年轻人携手“出圈”。

  在2018年,中南置地将健康产品升级为健康TED社区,倡导身、心、灵全维度的“健康生活方式”。无论是前期案场体验、产品打造,社交空间营造抑或是交房后的物业维护,都围绕“健康”这一中心,引领全周期健康生活方式。

  在产品和服务体系上,中南置地在5个维度上对健康产品进行打造,包含:功能性园林景观在内三大主题的归家动线,囊括280多个细节的精装收纳,关照空气、水、光和材料在内的室内健康,着眼于个体和家庭关怀、社区融合,再到社会回馈的社群活动,为健康产品提供强力支撑的精工品质。

  从卖“传统产品”升级为卖“健康生活方式”,“健康”已逐渐成为中南置地打造住宅产品的标签。

  拓面:房产买卖O2O的可能

  红杉资本合伙人布莱恩·施莱尔曾说:“有一些新的大市场至今还没有被人掌控,那就是原来属于线下,现在转为线上的市场。”

  在互联网房产这个“新的大市场”中,阿里着手绘制一副偌大的蓝图——天猫好房未来将为开发商定制专门的房产旗舰店,把3D购技术、直播以及更多金融服务能力与房产行业结合,打通整个看房、购房的全链路,一起打造“智能售楼处”,让消费者可以在线上完成从看房、定金认购到金融服务的全过程,未来买房将会像逛天猫一样省心省力省钱。

  对于中南置地来说,这是年轻一代客户——未来的主力业主提前发来的考题。经过2个月的探索,中南开展了多样化的玩法:邀请谢娜、景甜、佘诗曼、刘涛等明星直播,借助流量的力量,多次强势触网,走在行业前沿。

  为了迎接房地产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,中南置地各个平台的营销总裁成团出道,接连在天猫平台上直播宠粉带货,开启地产营销新模式。

  9月中旬开始,中南置地营销总裁坐镇直播间,整个直播阶段最高斩获单场187万直播间人气量,10万进店访问量,刷新地产人直播带货纪录,斩获超1500万直播间人气,带货超5000万元。

  今年双11,“天猫好房”将第一次正式亮相。首届“房产双11”启幕之际,阿里淘宝天猫将带来超级流量,中南置地也将在中南置地天猫旗舰店上线全国百城好房,参与天猫好房双11活动,分享天猫好房&聚划算百亿补贴,还提供多套优惠特价房源,重磅推出特惠折扣券,以实实在在的优惠反馈大众。

  “中南好房天猫购,1111够美好。”这是中南、天猫与双十一这三个关键词的首次连结,活动已于10月21日正式开始,重磅推出一口价特价房秒杀、全国百盘99折扣券、签约好礼券等。

  当然,中南置地正试水的线上买房卖房营销,并非拒绝线下,本质上还是O2O,即线上与线下的融合,是一个“拓面”的动作。O2O模式通过优惠、提供信息、服务预订等方式,把线下商店的消息推送给互联网用户,从而将他们转换为自己的线下客户。线上完成获客、选房、交易等环节,线下则是做好购房者的现场体验感。

  短时间内,售楼处并不会,也不可能消失。它存在的意义,正是连接房企与客户,让从线上或线下拓展而来的客户,感受房企对未来的生活场景营造,直观感受中南置地对产品和服务的极致精研。

  疏通:向管理和营销要效益

  过去,房地产企业依靠爆发式的增长,在1999年-2014年间,我国房地产业开发投资增速甚至以超过20%的年均增速迅猛发展。此后,在一轮轮松紧协调的房地产调控中,整个房地产行业逐步进入均衡发展的时代。

  如何“活下去”、“活得久”以及“活得好”,成为横亘在房地产企业面前不得不思考和解答的问题。向管理要效益,用产品和服务筑起品牌口碑,才能让客户为产品买单,成为行业共识。

  这时候,为维持利润增长,控制包含销售、管理和财务费用等经营成本,对企业可持续、高质量增长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。其中,销售费用无疑是房企经营成本的重要支出。

  为此,拥抱互联网,创新营销渠道,用直播、旗舰店卖房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线上营销,是中南置地正探索的破题方式之一。

  这个动作,有利于打通营销渠道,开辟线上通路。客户只需要在天猫上搜索“中南置地”,便能在其官方旗舰店浏览多个热点城市的优质房源,价格、区位、交通、教育配套等信息一览无余,还有千元诚意金预购以换取优惠补贴等。

  长期来看,融合线上线下营销,能逐步建立起“线上推广—用户获取—案场到访—签约成交—售后维护”的销售链条,并形成客群大数据,为意向客户精准推介好产品。

  另一方面,也能为企业产品研发、改进提供数据,企业可在线上查看客户买房的各个环节和进度,积极回应、整改客户反馈意见,保持良好互动关系,效率高且利于管理信息化,后期也可大幅降低销售成本、节约人力,提高房地产企业营销效率。

  8月25日,在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,中南置地总裁陈昱含再次提到“用确定性穿越新常态”的战略主张,强调要更深化、更落地,尽快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。

  营销创新出圈,背后是中南置地企业稳健经营、长期向管理和营销要效益的发展“底色”。

  参照中南建设的半年报,多项指标报喜。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6.9亿元,同比增长27.3%;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.5亿元,同比大幅增长56.2%;权益净利润率6.90%,同比提高1.28个百分点,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了9.11%,同比增加2.36个百分点,在前20强房企中位居前列。

  今年前9月,中南建设收到双增长的成绩单: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430.9亿元,比上年同期增长10.1%;累计销售面积1070.4万平方米,比上年同期增长4.5%。

  每一步增长,是中南置地从投资、开发建设、营销、后期服务等全链条上精益求精的结果。眼下,中南在做的事情便是:疏通营销渠道,借力技术革新的力量,在网络平台上开店迎客,充分调动、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参与营销活动,最终实现多方共赢。

文章点评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