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布
首页 > 推荐 查看内容
  • QQ空间
  • 回复
  • 收藏

同大机械:如何控制中空吹塑制品的冷却时间

2022-08-29

  中空吹塑机是一种通过吹塑工艺将塑料颗粒制成中空容器的设备。目前,常见的类型有使用聚丙烯和聚乙烯的单模吹塑机。是通过热塑性树脂挤出或注塑成型生产的管状塑料坯料,加热后放入相应的模口,合模后立即向坯料中注入压缩空气,使塑料坯料膨胀,粘在模具内壁上,冷却脱模,从而生产出各种不同的塑料制品。

HSⅡ-15L.jpg

  在螺杆挤出机中固化并定量分析挤出塑胶,然后进行口膜成形,经风环吹风机冷却,再经光缆牵引机在一定速度下,收卷机复卷成线圈。注塑成型(吹塑成型)又称中空注塑成型,是一种快速塑料造粒方法。

  如何控制中空吹塑制品的冷却时间;同大机械介绍在整个挤出和注塑成型过程中,型坯的充气和制品的冷却要同时终止。除了极短的放气时间外,型坯的充气时间真的相当于产品的冷却时间,而冷却时间的长短直接影响到产品的特性和生产效率的高低。

HTSⅡ-5L.jpg

  冷却值不均会导致制品和各部位的收缩率不同,造成制品的变形、短板歪斜等,为防止塑料因延展性反应而引起制品变形,注塑产品的冷却时间一般比较长,大约是成型周期时间的1/3-2/3,冷却时间的长短取决于原材料的特性和产品的外观设计。

  相同条件下,低导热率的高压聚乙烯比相同厚度的聚丙烯需要更长的冷却时间。一般来说,冷却时间随着产品壁厚的增加而增加,产品冷却全过程是如何控制模具温度;模具温度控制的操作是注塑模具的温度设定,确保产品的特性较高规格可靠性不错;成型周期短;能耗低;废料也比较少。

TDB-50F.jpg

  近年来,同大以创新为主导,紧随世界塑机创新的时代潮流,不断自主创新。公司产品以塑料挤出中空类为主,尤其是高效高速类挤出中空生产线赶超国际先进技术水平,在国内外很多知名企业的生产过程中被广泛认可及高度评价,有40%以上的产品出口外销亚、非、欧、拉美等75个国家和地区。公司在中国塑料机械协会组织的同行业内,自2017年起,连续三年产品出口销售排名靠前。

文章点评
相关新闻